Pages

10.07.2016

orSlow 16 A/W Army& Work Collection





























orSlow 16 A/W Army& Work Collection

今回挑選 orSlow 冬季軍工裝重點定番,並針對每一款式詳加介紹,設計概念上皆能感受到設計師 仲津一郎 對於軍工裝製品的喜愛及透徹的剪裁考究,將舊有的年代重新詮釋,也賦予作品不一樣的新生命。

Online Magazine : https://issuu.com/7330/docs/16orslow_aw


Online Shop : http://washida.bigcartel.com/category/orslow

orSlow 16 A/W Denim Collection 單寧系列 : https://goo.gl/u3A2oo

<orSlow>意指:

・精心製作原創(Originality)的作品。
・創作經典且能夠適應不同年代與各年齡層的衣物。
・有別於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和大規模生產的成衣產業,緩慢(Slow)思考並細細斟酌品味。



服裝整體設計源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從事軍事活動的工作衣著衍伸至現代的日常服裝,以牛仔服飾為中心,並加入大量的工作服風格與軍旅服風格要素,使用讓復古愛好者欲罷不能的古風原料與裝飾素材製作出的精美商品,珍惜手工縫製的溫暖,關注每一處細節則是 orSlow 最大的目標。





























VINTAGE FIT 6 POCKETS CARGO PANTS

經典的6口袋成了最具代表性的軍事風格,自1938年由英國武裝部隊著用,40年代二戰期間被引進到美國。大口袋的用意最初是為英國軍隊的戰地包紮,攜帶地圖、繃帶等物品,這個概念沿用在美國的傘兵制服,多口袋增設了更多空間來容納口糧和彈藥。
orSlow考究當時的6口袋軍褲,加以復刻使用了強大的棉質Ripstop布料,特殊的加固技術,在表面形成了網狀的交織圖案,能夠防止面料的拉扯撕裂。寬闊的剪裁利於身形運動,多了能讓膝蓋活動的立體空間。































US ARMY FATIGUE PANTS

1940年代二戰期間,當時美國部隊領導意識到標準的戰鬥服不一定適用在每個國家,Fatigue Pants便誕生成為了典型的美國陸軍專用戰褲,常見到的是使用橄欖綠與卡其二色。orSlow重新構築並使用高磅數棉料製作,保有前後二個大口袋等各式正宗的細節。































US ARMY FATIGUE LONG SHIRT

由1952至1989年間美國武裝部隊所有部門在作業時的統一作業制服OG-107為原型,Olive Green 107為美國陸軍指定顏色代號,在胸口兩側附有袋蓋的大貼袋,至後期便延伸迷彩色、四口袋等多種版本,orSlow今年度秋冬新作將增加襯衫衣長,以老紡織機製成的8.5oz棉質衣料,偏厚的質地適合作為秋季的長外套。































FATIGUE LONG SKIRT

跳脫軍裝是給男子穿的傳統思維,orSlow更致力於中性及女子的軍工裝支線。由Fatigue Pants經典的軍褲為原型,以相同的軍綠色復古高磅數棉料製作A字長裙,保留兩側大口袋及腰間的調節器,下擺刻意不收邊與拼接設計充分展現率性的氛圍。





































VINTAGE FIT ARMY TROUSER

考究美軍1945年著用的卡其軍褲為原型,也稱為 45 Chino,高腰而寬大的版型與帶有微光澤感的斜紋卡其布料成為了一個經典,寬闊的褲型利於作業時的腿部伸展,延伸至現代成為了充滿優雅氣氛而復古的一款卡其軍褲。






























FRENCH WORK PANTS

以中世紀時期法國工作服為靈感,在當時的務農擴展至建築工人等多種工作場合皆能看到此款褲型,其特色在於前後方各兩處口袋之外,右後協處又多了為方便放置工具而設計的小口袋,與左協處的掛鉤設計,大多以人字及斜紋棉料製成,腰間的鬆緊帶與寬大的輪廓方便於作業時的身形活動。































Web| www.washida.co
Ask | info@washida.co
Tel | +886-6-2209600
Add|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5-1號(washida)
Tumblr: www.washidaco.tumblr.com/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washida_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