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1.15.2016

Vivastudio Leather Jacket Project














Vivastudio在每年冬季都會陸續推出各式皮衣外套,今年也不例外,或許對於品牌的核心思想來說,象徵自由且反體制的皮革外套符合了所要傳達的思維,無關年輕族群與否,而是心中時常保有的叛逆精神。

皮革外套最早被廣泛運用於軍事用途,士兵們用顏料在皮衣上塗鴉反戰、和平的文字及圖案來彰顯自我主張,直到1928年美國品牌Schott針對機車騎士推出「Perfecto」騎士夾克,並在1953年电影 飛車黨 (The Wild One) 中,飾演壞胚子的Marlon Brando著穿 Perfecto 613款式「One Star」後,騎士外套開始風靡全球,也影響了之後70年代中期Punk Rock文化的興起。

DOUBLE RIDER 是騎士夾克最經典的原型,前方拉鏈斜裁的款式,敞開拉鏈時,夾克內層可翻開變化成兩節領子,若將拉鏈拉到頂,宛如一層防護罩,可以阻擋騎車時強勁的風吹,腰身有束口的金屬扣帶。SINGLE RIDER更簡約許多,泛指正面拉鏈垂直的款式,為了加強實用功能,通常會在領口處設計讓騎士可以自行調整鬆緊的金屬扣環,也會以立領或高領來加強防風功能。除了上述兩款常見的基本型外,也有以牛仔、飛行員夾克為原型,並以皮革質料呈現的TRUCKER JACKET、BOMBER JACKET等等,在各處細節做改良設計,選用牛皮、羊皮、麂皮相互呈現不同的風格。

https://goo.gl/XIjWq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