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4.15.2017

SAINT JAMES 跨越一個世紀的 法式百年經典條紋



SAINT JAMES 跨越一個世紀的 法式百年經典條紋
誕生於1858 ,由質地細密的棉布織成,為出海的水手起到防風防曬的作用。而它的最大實用功能是,當有人不小心從甲板掉入海中,非常醒目,因此被駐紮在布列塔尼半島的法國海軍定為製服,一件標準的條紋衫共有21 道條紋,每一條都像徵著拿破崙戰爭時期法國艦隊的勝利。

Breton Stripes 


很快,條紋衫首先在布列塔尼半島風靡,1889 年,法國時裝公司Saint James開始大批量生產條紋衫,條紋衫擴散到整個法國。
而真正把條紋衫帶進時裝界的,則要感謝可可· 香奈兒Coco Chanel 女士。1917 年香奈兒推出航海系列,把條紋衫和闊腿褲搭配在一起,在脖子上系絲巾。當時的女士們已經開始厭惡束縛自己的緊身衣裙,被這一新的時尚廓形吸引,紛紛換上休閒舒適的著裝。




Coco Chanel穿著Saint James條紋衫,並於1917年度假系列裡引用這一元素

Audrey Hepburn





Brigitte Bardot


各大時裝屋也跟風開始攙和條紋衫,無意中造就了Jean Paul Gaultier的傳奇。Gaultier 曾說,「條紋T-Shirt 是我對童年的回憶」,他不僅把條紋帶上秀場,自己和工作人員也以身作則穿條紋。除了衣服之外,1993 年推出的香水「Le Male 」、現在巴黎大皇宮售出的紀念版罐裝茶葉,都是條紋的。



Saint James 的條紋T-Shirt 及針織毛衣,針腳密集、修長貼身,被譽為「水手的第二層肌膚。


文章參考 http://m.cosmopolitan.com.cn/cosmofashion/2015/0826/33910.shtml
圖片來源 google 


台灣 WASHDIA

BUY IT 
http://www.washida-market.co/categories/saint-jam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